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三亚注册志愿者人数逾14万

发布时间:2020-12-25来源:三亚日报

 

12月24日下午,三亚市召开志愿服务工作总结推进会,对今年三亚志愿服务工作进行总结,对明年志愿服务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提出,要不断提高对志愿服务工作的认识,抓出成效,让志愿服务工作在三亚生根开花,像花儿一样绽放,像星星之火一样燎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尚林出席会议。

近一年来,在市文明委的领导下,全市志愿服务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不断夯实工作基础,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工作机制,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不断完善,在推进自贸港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扶贫济弱、环境保护、传播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人数为141647人,占市区常住人口的18%以上,志愿团体932个,发布项目8043个,处于全省前列。

会议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有组织、有推动、有管理、有支持,实现志愿服务工作由以青年人为主向全体社会成员共同参与转变,志愿服务由阶段性为主向经常性活动转变,志愿服务的管理由松散型向规范化转变;要对志愿者队伍进行关爱和表彰,增强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和志愿服务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并形成志愿服务工作的浓厚氛围,使“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成为一种社会新风尚。

会上,市直属机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吉阳区、天涯区、海棠区、崖州区和爱在天涯义工社等单位代表逐一上台发言,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共同努力推动全市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