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助力环境保护 三亚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19来源:天涯青年

拾取垃圾、义剪、家电维修、

打捞三亚河垃圾废弃物……

近段时间以来,

三亚持续开展志愿活动,

营造美丽宜居环境,

提升辖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

1.海有你我

 

为提升全民环保意识,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保,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12月12日上午, 由共青团三亚市天涯区委员会联合三亚繁星义工社组织八十余名志愿者在三亚湾沙滩开展第八十六期天涯区“海有你我”三亚湾徒步净滩环保公益活动。

 

志愿者们采取1人拾取1人装袋的分工方式,沿海滩一路拾取垃圾,做好分类,并在活动过程中为在附近游玩的小朋友们普及海洋环保小知识,鼓励他们一起参与净滩活动,发挥了志愿者的模范先锋作用。

2.青年在行动,爱心暖天涯

 

为倡导互助精神,营造睦邻友好的社会氛围,12月7日上午,由共青团三亚市天涯区委员会联合三亚繁星义工社、鼎点口腔连锁医院在天涯区和平社区港务局开展“青年在行动,爱心暖天涯”义修义剪义诊爱心志愿便民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走进和平社区,为中老年人和困难群体提供志愿服务,分别包括义剪、口腔检查、家电维修、血压测量等等。现场井然有序,气氛愉悦,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活动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

3.繁星齐守护,清洁母亲河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12月6日上午,由共青团三亚市天涯区委员会联合三亚繁星义工社组织六十名志愿者们在三亚河开展天涯区第六十九期“繁星齐守护,清洁母亲河”—三亚河河道打捞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分别将三亚河河道中和沿岸垃圾废弃物打捞、清理并进行分类处理,以达到清洁河流、保护环境的目的。天涯区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守护着我们“水清、岸绿、景美”的母亲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创造一个可持续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刘爽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