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三亚团市委开展“迎国庆文明大行动”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9-29来源:三亚共青团

为确保我市“创文”工作持续规范开展,团市委广泛发动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以迎国庆文明大行动为主题,以文明交通、净化沙滩、关爱留守儿童为重点,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迎国庆文明大行动

团市委联合三亚繁星义工社、三亚市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开展“迎国庆文明大行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于群众街社区积极劝导乱停乱放、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氛围。

随着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常态化开展,文明出行已成为市民游客的基本要求。为提高市民游客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团市委统筹各团区委,联合三亚繁星义工社、三亚市爱在天涯义工社等志愿服务组织于市内22个路口开展文明交通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共发动青年志愿者240余人次,劝导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维护交通秩序,营造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

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继续在港华市场开展“迎国庆文明大行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在市场周边劝导非机动车停放不到位、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确保市场环境干净整洁,维护我市创文成果。

保护环境,净化沙滩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保护环境是责任,爱护环境是美德。为提高市民游客环保意识,还三亚湾一片蔚蓝,三亚微尘之心义工社于三亚湾海滩开展“保护环境,净化沙滩”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徒步清理沙滩上的烟头、纸屑、酒瓶等垃圾,通过发放宣传册呼吁市民游客保护环境,倡导人人参与环保、共建美丽家园的环保理念。

橙爱行动

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三亚市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三亚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关爱成长,暖心陪伴”青年志愿服务活动。17名青年志愿者来到福利院打扫卫生、清理杂草,为孩子们表演拉丁舞、手语舞《感恩的心》,让孩子们感受到亲人的陪伴和家庭的温暖。

三亚同心义工社前往光明连接看望残障儿童。活动组织8名青年志愿者捐赠儿童牛奶、儿童饼干、等慰问物资,同时给小朋友过生日,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唱生日歌、吹蜡烛、许愿,陪伴小朋友们度过一个愉快、温暖的周末。

疫情防控

为继续认真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三亚市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三亚动车站开展了抗击疫情——推广“海南健康码”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帮助到站的旅客扫“健康码”进出站,确保游客健康出行。

责任编辑:刘爽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