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三亚崖州区持续开展“迎国庆社会文明大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7来源:崖州区委宣传部

入户讲解创文相关知识、街头引导文明交通、走街串巷开展随手微行动……为以文明有序的氛围和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国庆中秋“双节”的到来,9月25日至30日,崖州区将持续开展“迎国庆社会文明大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全区各机关单位、村(社区)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参与创文巩卫工作,携手共建文明崖州。

 

入户宣传 创文知识送到家

 

 

 

“您好,我是创文志愿者,这里有份关于三亚市创建文明城市的调查问卷麻烦您填写,感谢您的支持。”9月25日晚,崖州区组织志愿者对东关社区、南滨居居住小区及市场周边商铺200多户居民挨家挨户进行创文宣传。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耐心地向居民讲解创文的重要意义和创文相关知识,听取居民的评价及意见建议并认真做好记录,不断巩固提高崖州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交通引导 让出行更文明

 

 

 

“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抢灯,请停在横道线后。”9月26日,崖州区启动“迎国庆社会文明大行动”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着蓝马甲手持指挥旗,在辖区南滨路口、南滨小学路口、崖城中心农贸市场前门路口、崖城市场转盘路口等重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协助交警指引行人按交通信号灯过马路,礼貌劝阻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非机动车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帮助老、弱、病、残人员安全通行……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辖区交通井然有序。

 

随手微行动 点滴护洁净

 

 

 

 

9月26日,崖州区启动“迎国庆社会文明大行动”暨“随手扫、随手捡、随手清”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拿扫把、夹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深入背街小巷、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场所,清扫路面散落垃圾,弯腰捡拾不易清扫的烟头、纸屑,清洗马路上的槟榔渍,徒手撕除“顽固”小广告……为城市增添一份洁净的同时,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正能量,引导广大群众提升文明素养,从一点一滴做起,合力提升崖州“颜值”。

责任编辑:赖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