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三亚崖州区开展“一座城市一起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5来源:三亚日报

 

日前,崖州区三套班子领导带头到崖城中心农贸市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和“搬家式”大扫除活动,充分调动全区干部群众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爱护环境、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当天下午,大家分组行动,对农贸市场内的店铺、通道进行集中清理,清扫路面的枯枝落叶和垃圾;“搬家式”打扫商铺内的物品,彻底清除鼠迹、蟑迹;洗刷餐饮店厨房内的油污渍;帮助杂货店擦洗货架、整齐摆放货物……为城市增添一份洁净的同时,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好表率,引导店主做好店内卫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时刻保持干净整洁的经营环境。

在崖州区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店主们也纷纷拿起清洁工具,加入到大扫除队伍中。经过一番清扫,农贸市场焕然一新,更加整洁有序。杂货店的阿姐边擦货架边说:“市场的环境卫生好了,才能吸引更多顾客前来,我们的生意自然也会更好。”

扫除之余,大家还向市场内的商铺店主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共享美好家园》宣传折页、《三亚文明礼仪手册》及印有文明宣传标语的扇子、纸巾等小礼品,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创文知识,提高居民对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号召群众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符吉茂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