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三亚净滩行动 有你有我

发布时间:2020-09-21来源:三亚日报

 

 9月19日,三亚湾海滩,两名志愿者正在认真清理海滩上的烟头、塑料袋等垃圾。

 

9月19日上午,三亚湾海月广场附近海边,30多名志愿者正在清理海滩上的烟头、塑料袋等垃圾,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天空不时下起小雨,志愿者们冒着雨水,仍然干得热火朝天。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三亚市天涯区委员会和三亚繁星义工社发起,这群特殊的志愿者们中有60多岁的退休老人,也有八九岁的小学生。8时许,三亚繁星义工社社长李敏一马当先,拿着“钢丝捞”等特制小工具带头走上海滩开始清理垃圾。志愿者们纷纷行动,把捡起的垃圾丢进手中的垃圾袋里,遇到埋在沙子里的垃圾,志愿者们想办法挖出来,尽量让清理活动不留死角。

“感觉参加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也特别开心”。今年8岁的周思彤是三亚市一小三年级的学生,是第一次和妈妈出来参加这种清洁海滩志愿活动。活动中,她和妈妈相互协作,一起清捡沙滩上的烟头、瓜子壳等垃圾,忙得不亦乐乎。

来自四川的志愿者邬阿姨已经60多岁了,从2017年陪着老伴来三亚,她一直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参加清洁沙滩活动。“每次来参加清洁沙滩公益活动,看到三亚的蓝天大海心里就特别舒服,为了让三亚的城市变得越来越美,我们默默地出点力,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邬阿姨笑着说。

李敏介绍,三亚繁星义工社目前有1600多名志愿者,登记注册的就有1000多人。自2018年以来,已开展三亚湾“海有你我”徒步净滩环保公益活动76期,吸引了3000多名志愿者参加。他希望通过志愿者清洁海滩活动,向市民和游客宣传海洋环保知识,让大家认识到海滩保护的重要性,不再乱扔垃圾,让三亚碧海蓝天变得越来越美。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让志愿者队伍也变得越来越壮大。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袁永东 见习记者 刘琪成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