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天涯区各社区“创文”工作不停步,志愿服务再升温!

发布时间:2020-09-18来源:天涯发布

为切实做好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天涯区按照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安排部署,精准发力,以点带面,以更高标准奋力书写文明创建答卷。

01

党员老干部发挥余热,为创文出力添彩

文明于心,创建于行。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为了响应此号召,发挥党员老干部同志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助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金鸡岭路社区联动党员老干部同志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老党员们身着蓝色志愿者马甲顶着炎炎烈日,对重点路口、街巷、草地等区域的杂物进行清理、将乱停乱放的电动车与自行车摆放整齐进停车位,倡导文明行为。随后,深入沿街商铺、主要交通路口及居民楼前,为市民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并现场为居民解读“创文”知识,提高市民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同时凸显出老干部党员同志的使命担当,形成先锋模范作用。起到进一步凝聚基层群众力量,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有效推动了三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02

走村入户开展文明宣传,创文知识送到家

天涯区科工信局和南岛居组成的志愿宣传队伍对沿街商铺开展文明宣传引导活动,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文明礼仪、环境保护、安全卫生等知识的宣传教育,尤其对各店铺灭火器进行了一一检查,发现不合格的要求经营者即刻整改,并按时自查,确保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对零售食品进行抽检,督促店员及时更新货架,避免销售过期食品,确保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弘扬培育文明新风,营造洁净生活环境,志愿者们只是起到了带头作用,更重要的是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提高了居民群众知晓率,增强了居民文明素质,动员全民参与,争做“五爱”好市民,打造和谐社区,为三亚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03

红色志愿“火把”,点亮文明火炬

为了调动居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人人都能参与到创文中来。鸭仔塘社区党总支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工作人员、志愿者参加。

党员志愿者对社区师部农场路一横路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并深入住宅小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入户走访宣传工作,向居民宣传了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重要举措,引导居民填写了创文巩卫调查问卷,提高居民对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呼吁大家以身作则,遵纪守法,做文明市民,积极支持和配合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党建”+“创文巩卫”的形式充分展现了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决心,扩大志愿服务的影响力,积极带动广大居民理解、支持、参与创文巩卫活动,为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力量 。

04

党员志愿者清除小广告,创建宜居社区

为进一步优化市容市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广大居民创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卫生环境,天涯区人大机关党员志愿者到朝阳社区开展“清除小广告、助力创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区人大机关党员志愿者拿着铲子、喷壶、铁刷等工具来到朝阳社区,对小区楼栋里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并积极向小区居民开展宣传,号召大家积极抵制“小广告”乱张贴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街面上的洁、净、美,努力做一名文明传播的使者。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们的一致好评,充分发扬了机关党员志愿者甘于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呼吁大家爱护环境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众人拾柴,一起奏响文明和谐的“大合唱”,天涯区各社区积极行动,下大力气多措并举,用热情传播文明城市理念,用行动肩负重任,使得居民生活环境不断改善,让居民乐享文明生活。

责任编辑:刘爽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