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一座城市一起文明,三亚这群“蓝马甲们”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4来源:天涯青年

一座城市,一起文明

为切实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共同创建文明城市,共青团三亚市天涯区委员会联合三亚繁星义工社于9月3日下午在羊新社区开展第一期“一座城市,一起文明” 天涯区创文系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今日下午,志愿者们身穿蓝马甲、带着红袖章,走进小区、楼道开展了本次“一座城市,一起文明”创文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扩音器宣讲,讲解创文相关知识,劝导不文明行为。

本次活动共发放200份创建文明宣传单,讲解服务200余人,得到了市民们的大力称赞。团天涯区委也将持续开展,以志愿服务的力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禁塑环保,青春践行

为提倡环保绿色的生活方式,加大对塑料污染治理的宣传力度,共建文明城市,共青团三亚市天涯区委员会联合三亚繁星义工社于9月3日上午组织10名志愿者在天涯区胜利路鸿港农贸市场开展第五期 “环保禁塑,青春践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市民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志愿者主动向市场内部的商户以及前来购买食材的市民游客们发放“禁塑”宣传手册,并为他们讲解“禁塑”相关知识,引导公众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用实际行动共同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

 

本次活动共发放100个环保袋、300份宣传折页,宣传与讲解服务300余人,增强了市民环境保护意识,推进城市形象和市民素质的不断提升,为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梁秋枫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