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母亲节,12位母亲守护三亚“母亲河”

发布时间:2020-05-11来源:三亚日报

 

 母亲志愿者杨群林在打捞河中的矿泉水瓶。

 打捞结束,一位母亲志愿者下船上岸。

 打捞结束,志愿者们将垃圾抬上岸清运走。

 参加三亚河清洁的12位母亲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

 出发前,彭秋娜为女儿穿上救生衣。

 志愿者将河面上漂浮的塑料袋捞起。

 一位母亲志愿者正在打捞河面上漂浮的树叶。

 志愿者们驾驶水上环卫作业船进入红树林中打捞垃圾。

 志愿者们打捞上来的垃圾。

 

也许有人准备了一束康乃馨,也许有人计划了一顿亲手做的大餐……而三亚这12位母亲选择不一样的过节方式——登上水上环卫作业船,打捞河面漂浮垃圾,用实际行动守护三亚“母亲河”,过个别样的母亲节。

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今年5月10日)是母亲节,9时的三亚河鱼翔浅底、白鹭起舞、树影婆娑,如一幅优美画卷。河畔,一群志愿者正在集合,人群中,叶丽娜、王永兰、邵少兰等12位母亲志愿者显得格外醒目。当天,她们将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打捞三亚河河面漂浮垃圾,共同守护三亚“母亲河”。

穿上救生衣,带上一瓶矿泉水,12位母亲志愿者和其他志愿者分批登上4艘水上环卫作业船。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作业船缓缓驶在河面,12位母亲志愿者和其他志愿者分别站立在船头和两侧,眼睛盯着水面,寻找漂浮的垃圾。只见他们不时挥动着手中的网兜,将河面上漂浮的垃圾一一打捞至船头的垃圾桶里。

一个多小时很快过去,太阳已升至头顶,晒得志愿者们直冒汗,脸上的汗水不停往下滴,衣服早已湿透,但大家依然干劲十足。

“今天是母亲节,参加清洁三亚‘母亲河’的活动,特别有意义。”58岁的叶丽娜是某部队幼儿园一名退休老师,也是一位母亲。去年以来,她一直坚持参加清洁三亚河的活动。她说,“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参加,看到三亚河变得越来越干净漂亮,心里就特别开心。”

“母亲节,跟着妈妈一起清洁三亚河,守护三亚河的美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王淑珏是三亚市第二小学学生,当天她跟着母亲彭秋娜一起过来参加活动。彭秋娜说,作为土生土长的三亚人,带着女儿来参加这样的活动,主要是培养孩子的爱心和责任感,让孩子从小懂得保护三亚河,树立环保意识。

据活动主办方三亚繁星义工社负责人李敏介绍,自去年以来,共青团天涯区委和三亚繁星义工社联合开展“繁星齐守护 清洁母亲河”三亚河河道环保志愿服务活动40余场次,约有1700多名志愿者报名参加,共清理河道垃圾约15吨,其中母亲志愿者占到百分之七十以上。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袁永东)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