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90名扶贫帮扶责任人变身“辅导员”

发布时间:2020-04-27来源:三亚日报

针对课上不明白、课后解疑答惑;提前了解薄弱板块针对性地专题指导……近日,崖州区开展助力贫困学生线下复学志愿服务活动,帮扶责任人纷纷变身“辅导员”,入户辅导困难家庭学生学习,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居家网课”到“在校学习”节奏的转变,让他们自信回归课堂。短短5天,就有90名帮扶责任人与孩子结成助学帮扶对子,提供助学志愿服务561个小时。

“记叙文写作不仅要掌握六要素和写作方法,还要加强课内课外积累,观察生活、体会生活,才能写出真情实感……”近日,崖州区园林环卫所黄小娟带着提前准备好的辅导笔记来到凤岭村,为帮扶对象家庭的孩子上了一堂写作课。

黄小娟说,她在每周入户走访帮扶时,都会检查指导孩子完成课堂作业情况,在与孩子、家长沟通以及辅导作业的过程中,了解到孩子的语文基础比较薄弱,便利用周末时间提前备好课,针对拼音、词汇等基础以及语文写作版块对孩子进行辅导。

“我们出去上班带走手机,孩子就没办法上课了”“孩子爸妈不在家,我们老人不识字,辅导不了孩子学习”……许多帮扶责任人在活动前会通过微信、电话、入户走访全面了解孩子学习的困难,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前备好课,扎实迈好精准结对、精准助学第一步。

据了解,辅导期间,帮扶责任人们除了有针对性地开展作业答疑、课程辅导等助学行动,还通过谈心、讲故事等方式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快乐复学。

帮扶责任人杨雪根据一年级小朋友活泼好动好奇心强的特点,为小朋友准备了绘本课,用生动有趣的故事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在讲解过程中通过提问和互动,鼓励孩子思考和表达。

“学习上有不懂的地方,直接给我发信息或打电话!”崖州区应急联动中心王璐在辅导结束后,为帮扶学生布置了英语作业。她说,居家时间这么久,担心孩子回到学校不适应,复学复课后,她会继续帮孩子辅导功课。

(三亚日报 记者 符吉茂)

责任编辑:任旭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