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天涯区组织志愿者宣传文明祭扫

发布时间:2020-04-06来源:三亚日报

清明节期间,天涯区民政部门组织志愿者分组,在辖区红尔山公墓、马岭山墓岭、桶井公墓劝导前来祭扫的群众文明祭扫,并向群众宣传清明节祭扫期间不扎堆聚集,严防因使用明火、燃放鞭炮引发的火灾事故。

4月5日9时许,记者在红尔山公墓看到,志愿者引导前来祭祀的群众到公墓的“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签名墙签名,并向群众宣传可通过录音、录像、文字等形式为先人祭奠,前来扫墓的群众纷纷表示支持文明祭祀活动,主动交出纸钱、鞭炮等祭祀用品换鲜花。

现年72岁、前来兑换鲜花的市民林先生表示,他非常支持文明祭扫、生态殡葬、绿色环保的祭祀方式。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愿意以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此次清明节期间的宣传倡导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树立文明新风、倡导现代殡葬的文明理念,营造“文明祭祀、生态殡葬、绿色环保”的祭扫氛围,确保广大群众能够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清明节。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刘爽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