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三亚天涯区志愿者公墓劝导市民文明祭扫

发布时间:2020-03-27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请熄灭香烛、不点明火、注意防火、文明祭扫……”3月27日上午,在三亚天涯区红尔山公墓,天涯区的志愿者正在劝导市民文明祭扫。

当天上午,记者分别在红尔山公墓、天涯区马岭公墓和桶井公墓看到,志愿者们通过在公墓设置的“文明祭祀、平安清明”活动站点,悬挂条幅、设立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前来祭祀的市民发放殡葬改革宣传折页、《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劝导市民清明祭祀时不要放鞭炮、烧香纸,提倡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逝去的亲人、烈士。

志愿者还引导祭祀群众到“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签名墙签名,增强接受文明祭祀的观念;并向群众宣传,可通过录音、录像、文字等形式为先人送去诚挚的祝愿和深情的思念。由于宣传到位,扫墓群众积极配合,纷纷表示支持文明祭祀活动。

“各公墓活动站点,均有志愿者开展鲜花兑换纸钱鞭炮、协助维持秩序、饮用水分发、拉挂横幅、协助疫情防控、劝阻燃放烟花爆竹等工作。”现场指导工作的天涯区副区长李莉称,该区结合今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的形势,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主题为“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活动,进一步加强群众祭祀活动的宣传引导,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确保清明节期间群众扫墓活动的安全、平稳、有序。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清明期间,他们将从自己做起、自家做起,劝导市民们开展文明祭祀活动,为保护绿水青山、树立文明新风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从3月26日开始,将持续到4月8日,来自天涯区的志愿者们将在各个公墓开展相关志愿活动。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