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进行环保宣传。

 

  11月17日,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组织20余名志愿者走进西岛,开展了主题为“环保西岛行”的活动,将环保知识送到渔村的每一个角落。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来到岛上渔村市场,进行“布袋循环,环保减塑”限塑宣传活动。在渔村市场门口,志愿者们为村民讲解塑料袋污染的危害,宣传“布袋循环利用,身体力行”的环保观念。岛上一些学生也过来领取环保袋,一位小学生说:“志愿者哥哥姐姐们非常棒,环保西岛行,我也要出一份力。”

  在岛上,志愿者们参加了西岛国际文创交流沙龙,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友人一起探讨环保与文创等话题,听取他们创办国际志愿者全球培训中心的成功经验。

  通过本次环保西岛行活动,不仅收获了国际友人宝贵的环保经验,也极大地激发了西岛居民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为三亚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增砖添瓦。

  当天,志愿者们还来到了西岛文创馆,这里展览的作品均是利用海洋相关的废旧物品变废为宝制作而成的艺术品。

  (三亚日报 记者 赵庆山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