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下午,“守护美丽海滩 我们共同行动”净滩公益活动三亚主会场启动仪式在大东海广场举行。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李向民参加。 

  李向民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海洋生态保护和资源可持续利用,实施生态立省战略,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坚持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提高海洋生态环境基础能力,坚决保护好海南的海洋生态环境。

  启动仪式上,三亚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会长杨晓海宣读《全国净滩公益活动海洋社会公益组织联盟倡议书》。随后,近500名身穿蓝色衣服的志愿者赶赴三亚各大海滩,带着事先准备好的数据卡,一边捡拾海边垃圾,一边统计相关数据,以供科研机构分析处理。

  净滩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部分捡拾的垃圾粘贴在五根立柱上,设计出了以海洋保护为主题的各类造型。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各类海洋保护主题的文教娱乐互动环节和主题展览,得到现场观众的广泛关注。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协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承办。

  (三亚日报 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