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个家庭将化身文明使者引导车辆行人文明出行 

  

 关注“三亚发布”微信公众号 即可报名参与

 

  一次志愿服务,可能改变他人的一生;一个文明的举动,可能赢得所有人的尊重与仿效。即日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斑马线”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向全市发出志愿者“招募令”,邀请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参与,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有意参与的8岁至12岁小学生及其家长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据悉,志愿者经交警“岗前”培训后,将引导车辆、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礼让斑马线,维护交通秩序。

  本次活动计划在市政府路口、春光路口、美丽之冠路口、中信银行路口、市一中路口、中行路口、吉亚路口、创业路口、月川小学路口设置文明交通志愿岗。在8月25日至30日的早高峰期间(7时30分至8时30分)引导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过街走斑马线并快速通过。

  有意参与的8岁至12岁小学生及其家长,只需关注“三亚发布”微信公众号即可报名。活动预计需要100组小朋友和家长,工作人员将对活动进行日程安排,并及时通过短信或电话通知。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小学生将获得社会实践活动证书。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晓华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