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支教志愿者社区募集图书

 

  7月28日至30日,海南省“美在心灵”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协会三亚分会在光明社区、建设街社区、商品街社区3个社区,开展主题为“ 共享书香 爱心传递”的暑期社会募捐活动,各社区还设置图书捐赠区和义卖区。 

  30日,记者在商品街社区看到,前来捐赠图书的市民络绎不绝,社区门口堆满了各类图书,几名志愿者正忙着进行图书分类。“家里很多闲着的书籍,丢了怪可惜,能帮到农村的孩子是一件好事。”前来捐赠的市民符女士说。在一旁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带着儿子前来捐赠图书,既是做志愿服务又能帮到别人,觉得很有意义。

  据悉,“爱心图书”捐赠活动是海南省“美在心灵”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协会每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农村贫困儿童送去知识和关爱。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三亚分会共募集书籍 21662本,通过图书分类,课外读物、教辅材料、儿童文学等共有3165本“可用书籍”,将直接捐给该团队暑期支教的长山小学、满可地小学、雅亮小学、镇海小学等4所农村小学,而其他书籍则进行现场义卖,部分善款将全部用于购置学习、体育用品等,送给农村学校的孩子。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