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宣传。

 

  “文明城市创建为三亚带来了更加优美的人居环境、更加有序的社会秩序……”7月12日上午,三亚绿涯社工志愿者农丽娟在红旗街社区向居民宣传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工作。连日来,三亚绿涯社工联合天涯区多个社区开展“人人争做文明人”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宣传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通过“倡仪墙”分享了“创文巩卫”工作正反例,以及居民对社区社会文明大行动、“创文巩卫”工作打分等活动内容,向社区居民群众宣传“创文巩卫”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率,倡导居民群众邻里和睦相助,营造社区和谐氛围。

  记者在红旗街社区看到,在活动过程中,很多社区居民对“创文巩卫”工作表示肯定并愿意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共同维护社区环境,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拒绝乱停乱放、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光明社区一位保洁人员告诉三亚日报记者,随着城市人口增多,生活垃圾也越来越多。但与此同时,人们过去随意丢弃生活垃圾、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现在越来越少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他们的工作压力。

  今年以来,天涯区各社区积极组织发动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志愿者走街串巷,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创文巩卫”全民动手、全员参与集中宣传活动,发动广大市民游客为更卫生更文明的三亚贡献力量。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