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者日”当天,三亚举办系列主题纪念活动 

  

 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志愿者骑自行车走街串巷宣传无偿献血。

 

  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当天,三亚市红十字会、三亚广播电视台三亚之声联合举办系列主题纪念活动。 

  当天8时许,记者在明珠广场看到,来自各级政府、卫计、公安、工商、公交系统等10多家单位,以及通过三亚广播电视台三亚之声主动报名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在爱心献血屋、采血车前排起长队。当天,共有226名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7.73万毫升。

  “献血可以帮助别人,我自己也很开心,我觉得是很有意义的。”已经多次参加献血的公安干警向延翔说,无偿献血不只是献出一份爱心,也是人民警察身体力行为社会作贡献的一种方式。

  作为当天活动亮点,三亚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50名队员开展爱心宣传骑行活动,队员们分成两支骑行队伍从明珠广场出发,分别沿着解放路、新风路、港华路,以及金鸡岭路、三亚湾路等市区繁华路段骑行宣传,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海南省血库一直处于用血紧张状态,每天需要400人献血才可以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一个人献血200——400毫升,相当于人体的5%——10%,适量献血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海南省血液中心三亚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无偿献血是一项长期的社会性公益事业,需要每位爱心市民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据介绍,凡18至60周岁的健康公民,男性体重大于或等于50公斤,女性体重大于或等于45公斤,经医生询问病史和体格检查合格者可参加献血,献血间隔期男性3个月、女性4个月。目前,三亚设明珠广场爱心献血屋、榆亚路血液中心两处常规街头献血点。

  据了解,2017年全市共有15129人次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526.18万毫升。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