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至10日,共青团三亚市委、市科工信局联合举办科普志愿者培训活动,来自社会各行业的20多名科普志愿者参加。培训期间,先后到中科院遥感卫星站、“探索一号”科考船等参观学习,并听取相关科普讲座。

  在中科院遥感卫星站,志愿者先后参观了三亚卫星数据接收站,运行班长陈忠兵为大家介绍该站发展历程和承担的重大任务,以及卫星数据的接收流程、接收卫星情况等。随后,同学们还听取科普报告《遥感技术在地球环境资源中的利用》,依次介绍什么是遥感、遥感的特点、在生活中利用的具体实例等,通过观看数字海南三维演示系统,展示海南重大科技计划项目、遥感技术在海岸带与海岛、热带农林业、旅游、城市环境等方面的应用示范。

  此外,科普志愿者还参观“探索一号”科考船,及船上搭载的“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员陈冠铭还为科普志愿者们带来《南繁硅谷——中国农业科技城》讲座。市科工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还将组织学生、市民、特殊群体,在公众开放日时进行参观,并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提升公众科技认知能力。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