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1

  对志愿者进行 专业性培训

  潘国斌

  三亚学院 15级土木工程管理学生

  我觉得三亚目前的志愿者服务与之前相比有很大的提升,现在三亚各个街头、海滩、学校以及一些重要场所,都可以看到志愿者服务的身影,他们都是用自己的热心来服务群众,不求回报,但还是存在一些小问题,志愿者的数量太庞大,质量就难以保证。

  我建议,在某些特殊服务岗位上,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志愿者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这样也能更好地服务群众。

  观点2

  参与志愿服务时

  也要宣传文明

  林军

  海南三亚人 大东海景区经理

  我觉得当志愿者是一件光荣的事,也是一件好事。我也是一名义工。5月7日,我献了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这是我今年来第五次献血。做义工的时候心情很舒畅,我好多朋友都利用空闲的时间做义工,他们都觉得能做义工,能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光荣的事。

  平时我也去当志愿者,我认为,去海边捡垃圾,不单单自己捡,还要宣传文明卫生,提醒游客垃圾不落地,文明卫生要靠大家来共同维护。 本报记者 张慧膑

  观点3

  创新志愿服务形式

  柯朝宝

  福建泉州人 自由职业

  平时无论走到哪都能看到大批的志愿者,有劝导文明交通的,也有开展文明出行宣传的。在大东海,更是经常看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在海边开展防溺水知识、保护环境卫生宣传,同时开展沙滩清洁活动,在沙滩上捡拾垃圾,为三亚城市文明付出了辛劳和汗水,每一位志愿者都是值得尊重的。 人多力量大。建议创新志愿者服务形式,让志愿者们参与到更多的活动中去,不仅仅是作为执行者的身份,也可以是策划者的身份,让他们鲜活的思想和有关部门碰撞出更好的火花,共同为三亚创建文明城市努力。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刘少珠)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