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在为市民游客办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 

 

  “我志愿成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弘扬人道、彰显博爱,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捐献理念……”5月6日,三亚首支遗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在海月广场成立,来自三亚市红十字会、三亚异地养老老年人协会的80多名志愿者庄严宣誓加入该服务队。  

  据了解,2009年三亚实现首例遗体捐献。截至目前,三亚已有130余人在市红十字会完成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实现器官捐献8例、遗体捐献14例。“遗体器官捐献,无论是对医学教育、疾病研究、救死扶伤,还是对移风易俗、殡葬改革,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张华菊说,她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广泛宣传和良好的志愿服务,提高市民对遗体器官捐献科学性、重要性的认识,呼吁动员更多人加入到遗体器官捐献的行列。

  “2017年6月1日,我和老伴在三亚市红十字会办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以此来回馈我们的第二故乡——三亚。”69岁的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董淑娥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将自己有用的遗体器官捐献出来,既是挽救他人的生命,也是延续自己的生命,同时为祖国医疗事业贡献力量。未来作为一名志愿者,她将通过积极引导和宣传,用行动去影响身边的朋友,发动更多人加入捐献的爱心队伍。

  当天,还举办一场遗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志愿者向过往的市民、游客发放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册,普及遗体捐献对医学研究的重要意义,并对遗体器官捐献相关政策、捐献流程、手续办理等给予解答。现场,共为28人办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