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志愿者掠影。

 

  “您好,请接受安全检查。”4月8日,亚洲开始进入“博鳌时间”。连日来,记者在通往博鳌亚洲论坛新闻中心时,都会看到来自海航集团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在安检口为进入新闻中心的媒体记者进行人身及随身物品检查,确保会场安全。 

  连续服务博鳌亚洲论坛两年的海航学子杨东桥参加志愿服务的经验比较丰富。他说,从3月28日开始,他和其他志愿者就开始进行选拔培训。“进驻博鳌的前一周,我们就一直参加培训活动,确保论坛期间服务到位。”杨东桥说,他们每天要工作6-8个小时,虽然志愿服务有些辛苦,但是能够参与博鳌亚洲论坛服务保障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已经连续11年组织学生为博鳌亚洲论坛提供志愿服务,这次从中选拔了307人参与会场服务保障工作。”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带队老师孙奇连续两年带领学生参与论坛服务保障工作。她说,今年该校志愿者服务论坛的项目主要是安检口、物流、车底的检查工作,志愿者需经过专门的训练,100%通过岗前培训测试。

  据省外事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共有4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服务保障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他们来自海南各个高校,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其中,三亚志愿者占了绝大多数,志愿服务彰显了三亚能量。

  (三亚日报 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