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在丹州小区帮居民维修电器。 

 

  “我家的电饭煲坏了很久一直找不到师傅修,这次知道社区有志愿者维修,我来碰碰运气,没想到这么快就修好了。”家住丹州小区的市民王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 

  近日,吉阳区丹州社区志愿服务站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 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30多位社工、志愿者免费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义诊等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打响“志愿·吉阳”服务品牌第一枪。

  当天,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的志愿者早早来到服务站,他们利用专业技能,为社区居民免费维修家用小电器,有的志愿者则带来剪刀、剃刀等工具,为群众义务理发等;众志团心志愿团以其擅长的文艺汇演,通过悠扬的歌词曲调、明快的吉他弹唱,使“创文巩卫”、志愿便民服务等宣传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吉阳区委主办,三亚汇智社会工作服务社等承办。接下来,他们还将以丹州社区志愿服务站为主阵地,探索志愿服务常态化,扎实有效地推进志愿服务行动。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