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召开青少年社会文明大行动动员部署会

 

  3月16日上午,三亚召开青少年社会文明大行动动员部署会,来自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文明号单位、青联、志愿组织等15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光出席会议。 

  陈正光要求,各级团组织要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市社会文明大行动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引导和精神文明建设,引领青少年投身城市建设发展,深刻认识开展青少年社会文明大行动的重要意义,为全市社会文明大行动贡献青春力量。要精心策划实施,在创新中突出青年特色。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主动作为,创新方式方法,抓住创建重点,形成创建成果。要广泛宣传动员,在实践中提升文明素养。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渠道及时报道最新动态和成效,为三亚青少年社会文明大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据了解,三亚市青少年社会文明大行动从即日起至2020年底,以“社会文明大行动·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行动、“志愿服务促文明”志愿行动、“青年建功促文明”创建行动三大行动,旨在引导青少年树立文明道德意识、文明礼貌的礼仪风尚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带动周围群众参与三亚社会文明大行动,共同营造“讲文明、讲诚信、守秩序、树正气、促和谐”的社会氛围。

  会上,团组织代表、青年文明号代表、青联委员、志愿组织代表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陈正光为金鸡岭、月川等16支社区“创文巩卫志愿者突击队”授旗。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