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海马”赛起点处,一群身穿黄色T恤,头戴白色帽子,脸上洋溢着青春笑容的志愿者在忙碌着。他们有的举着旗子,有的在赛道上拉起隔离线,有的看护设备……”Can I help you ?”一口流利的温馨提问,更是给三亚这个早晨注入鲜活、温暖的力量。

  “您好,请往后退一点点。”起点处,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的王东梓细心地提醒前来为跑友加油助威的市民游客。在这场2万多人参加的马拉松赛上,王东梓的主要任务就是引导和维护现场秩序。王东梓说,大家都很自觉,秩序维护起来不算太累,自己也收获了很多。

  和王东梓一样,此次“海马”比赛活动的志愿者们早在凌晨5点就来到现场分组集合。在各自的任务分配好之后,大家便迅速投入岗位工作。

  鸣枪起跑后,起点处的志愿者可以得到短暂的休息,而终点处,志愿者呼啸啸的工作才刚刚开始。他手持计时器,盯着赛道前方,等待第一个冲线的运动员。在所有人都沉浸在欢呼声中,享受“海马”运动员带来的胜利果实时,呼啸啸和他的志愿者团队却铆足了劲,生怕造成误差。“志愿者是跑友感受最近的人,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跑友对这个城市的评价,所以大家都不敢有一丝懈怠,希望我们的服务让跑友满意,爱上这座美丽的城市。”

  据了解,共有1000余名高校志愿参与“海马”赛服务。

  (三亚日报吴 记者 合庆见 习记者 洪光越  )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