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下午,吉阳区河东小学的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认真清扫下洋田社区人行道和绿化带的垃圾。 当天,该校组织开展“清洁环境卫生,争做雷锋传人”活动,引导学生以清洁环境卫生等朴实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争做薪火传人。 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 

  3月5日,由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团委主办,市司法局、市法学会、丹州社区居委会协办举行“青春雷锋行 志愿暖人心”雷锋日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三亚日报记者在丹州社区志愿服务站旁看到,工作人员通过禁毒展板展示、发放禁毒知识手册、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戒毒、禁毒、法律等知识,使他们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增强“防毒”“识毒”“拒毒”意识。

  当天上午,海南省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还开展关爱孤寡老人暖心行动和创文巩卫、维护环境卫生行动。

  (记者 黄世烽 通讯员 单志强)

  南航海南分公司

  近日,由南航海南分公司三亚基地管理部党总支、机关及客舱团支部党团员组成的“圆梦助学小分队”来到李佳文家中进行慰问。

  家住吉阳区大茅下塘村的黎族贫困生李佳文家境较为贫寒,自2012年9月起,经三亚市共青团牵线,南航海南分公司成立了“圆梦助学小分队”,将当时还是三年级、家境拮据的小佳文列为帮扶对象。6年来,南航每年都前往李佳文家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图书、笔记本电脑等学习用品,持续关心李佳文的学习、生活和他的思想动态,鼓励他奋发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还曾带他参观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和南航的空客飞机,让他了解民航,开阔眼界,鼓励他将来也成为一名“民航人”。 

  (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