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是我国第55个“学雷锋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3月5日下午,三亚市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表彰会。表彰三亚市2017年度“十佳志愿者、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十佳志愿服务组织”。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主任尚林出席活动并为获得2017年度“十佳志愿者、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十佳志愿服务组织”的个人及项目和组织代表颁奖。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主任尚林讲话 

  尚林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的工作。他说,三亚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每年都有大量的候鸟老人来三亚,希望志愿服务能缩小地域差异、用爱用实际心动温暖游客,让更多的候鸟感受到三亚这座城市的温度,并希望通过志愿服务把雷锋精神“落户”三亚。 

  尚林要求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当前我市正在积极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当大有作为。通过广泛而具体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人们在志愿活动中增强道德荣誉感,不断提升干部群众的道德素质。抓好三项重点活动,促进志愿服务特色化。一是以人文关爱为主题,开展关爱老幼弱残志愿服务活动。二是以创文巩卫为主题,开展清洁城市环境、倡导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三是以文明交通为主题,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制度体系,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科学发展。不断完善队伍建设机制、活动运行机制、激励回馈机制,使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更为科学。 

  会上,获得表彰的志愿者、志愿项目和组织代表分别从自身的经验、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感悟及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遇见的一个个温暖人心的小故事来作经验交流,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壮大我市志愿队伍,为在全市开展的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中继续发挥志愿服务作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三亚文明网 王晓涉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