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在海滩上看着尽情玩耍的孩子们时,当你和伴侣喝着清甜椰子水,悠闲地在景区自拍时,当你与朋友无忧无虑地走在干净整洁的街区闲逛时,你是否倍感心情舒畅,感慨岁月静好?

  此前,网络上一篇关于岁月静好的文章流传甚广,文章中指出,你的岁月静好背后,是他人的负重前行。确实,诚如上文中这些充满感动与温馨的场景背后,正是因为有着许多志愿者的默默付出。

  “在三亚玩了将近一个月,我都能看到那些身穿蓝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真是一群暖心的‘精灵’。”2月24日上午,在三亚度过春节假期、即将离开三亚的游客蔡军在朋友圈发文感慨道。这是大多游客到三亚都能感受到的一个个新变化。而今年春节,更让他们眼前一亮的是:千余名身穿蓝色马甲的志愿者会出现在市民游客需要的地方,时刻准备着为他们送上贴心和暖心的服务。

  志愿者所践行的志愿行动,既是雷锋精神的延续,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在发挥作用。在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志愿者出现并给予及时的帮助,这样的场景传递的是温馨和文明,让人倍感温暖。

  从一个个事件中,我们看到,如今在三亚,越来越多的人都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并享受着这种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的内心快乐和充盈,三亚的志愿者队伍在不断壮大。

  当志愿者们用爱与温情的志愿践行、用起身而行的率先垂范,引领着整座城市志愿服务的风尚,激发着整个社会志愿服务的“蝴蝶效应”时,仁爱、光明与温暖必定是这座城市的热词。

  所以,我们乐见三亚志愿者队伍的不断壮大,更欣慰志愿服务这个能量场的磁场效应在三亚越来越强大。

  其实,人生就应该是一个不断负重前行的过程,生活最好的状态,就是我们一起承担压力、解决问题,然后静待岁月静好。因此,希望还有更多的人,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共同为城市创造美好。

  一个文明的社会,一座文明的城市,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真心付出。志愿者的每一份真心、每一份付出,都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丽和温情。

  (三亚日报 记者 吴采净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