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亚,志愿者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身边,温暖着我们的生活。近日上午,在三亚动车站自动售票厅,记者看到,大厅内有5名身着“文明志愿服务引导员”的志愿者在为广大旅客提供服务。

  “买票还是退票?”三亚动车站自动售票厅,来自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初三年级的志愿者林凯看到旅客都会主动上前询问。“我想买火车票回深圳过年,帮我查一下还有没有票?”深圳游客韩秀梅今年50岁,喜欢旅游,一个月前独自一人来海南旅游,被三亚的美景吸引,多玩了几天,耽误了买火车票回家。“春节前后都没有三亚至广州、深圳的火车票了,您只能买飞机票了。”林凯抱歉地解释。

  来自秦皇岛的解维海、王伟等农民工提着大包小包坐在动车站前的小广场上,一边喝着小酒一边候车。他们告诉记者,他们是在三亚建设“美丽乡村”,春节要回老家过年,孩子们在网上帮他们买了回老家的火车票,一到动车站,志愿者就热情地帮他们取了票,他们感觉被关心了,心里很暖。

  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青年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参与春运、服务春运,近日,团市委组织开展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们用行动传播爱心,营造了文明互助的社会风气。

  据了解,今年团市委共招募到了各行各业的500多名志愿者,“暖冬行动”期间,志愿者们统一着装,在汽车站、机场、动车站、交通路段、广场公园等场所,为市民和旅客提供文明交通、旅游引导、社区服务、环境保护、便民利民、应急救护等志愿服务,更好地满足市民游客的出行需要,共同形成平安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三亚日报 记者 苏隐墨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