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三亚市“暖冬行动”启动

 

  为充分发挥三亚市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青年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参与春运、服务春运,2月2日,由团市委、三亚市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年三亚市“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三亚市火车站举行。市政协副主席韦忠清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暖冬行动”正式启动,同时分别向市暖冬行动志愿服务队、市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市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授旗,这也标志着全市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暖冬行动”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志愿青春,温暖鹿城”志愿服务倡议书,并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暖冬行动”志愿者蒙钟生说,他已经做好了准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积极的热情投身志愿服务,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尽心尽力地服务好每一位出行的旅客。

  韦忠清对三亚志愿服务工作给予肯定。他说,近年来,团市委紧紧围绕三亚市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打响了志愿服务品牌,获得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和广大市民游客的一致好评。

  据悉,去年,三亚“暖冬行动”共有300多名志愿者提供了7.2万小时的志愿服务,赢得了市民游客的点赞。今年的“暖冬行动”将持续到3月4日,今年共招募到了来自三亚市各行各业的500多名志愿者。“暖冬行动”期间,志愿者们将统一着装,在汽车站、机场、动车站、交通路段、广场公园等场所,为市民旅客提供文明交通、旅游引导、应急救护等志愿服务,更好地满足市民游客的出行需要,共同形成平安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三亚日报 记者 苏隐墨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