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海南的未来”座谈会在三亚举办

 

  1月21日上午,在三亚地中海俱乐部度假村的一间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我与海南的未来”座谈会在这里举行。10多名来自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附中、获得复星光彩教育奖助金资助的高中学生,和他们眼中的学长、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围坐在一起,就“知识改变命运”、求学和人生、个人和海南的未来进行了交流。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孔令德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附中多位教师参加座谈。 

  为推动海南省教育事业发展,解决部分海南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中学生上学问题,复星集团自2007年设立海南省复星光彩事业教育奖励基金,每年资助海南普通高中学校的优秀学生完成学业。截至目前,复星累计资助学生4840人次,资助资金达726万元。海南中学、海南华侨中学、文昌中学、嘉积中学、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琼州学院附属中学、国兴中学、昌江中学、万宁中学等九所普通高中学校的多位学生受资助。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郭广昌和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出身和求学的经历。他回忆,“我小时候的家庭状况也不比你们强,当时也是靠霉干菜念完中学,然后靠着学校提供的奖学金和助学金才读完大学的。”他鼓励大家面对暂时的艰难困苦,要坚定对信心和意志,努力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同时,面对漫长的人生,一定不要松懈,即使是将来考入了好的大学,哪怕上了清华北大,后面的道路仍然很长,要继续努力才能走向成功。郭广昌表示,复星对教育有着深厚的感情,复星公益事业将继续努力助力海南教育,帮助更多的学生顺利成长,成就他们的人生梦想。

  学生们在座谈会上围绕着学习、生活和个人成长积极提问,和郭广昌与孔令德及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附属中学的教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根据海南教育厅数据统计,近5年来(2012-2016年),每年受助于该项目帮扶的140余名学生参加高考,考上本科院校的比例超过了96%。其中,有61%的学生考上“211”或“985”重点学校。

  据复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复星将进一步做大复星在海南的教育奖励基金,充分开展助学活动,结合复星在海南的项目团队,在学生们助学金之外开展更多的教学拓展体验。同时做好所有受助学生的调研归档,长期跟踪帮助一批典型学生,回报海南民众对复星发展的支持和鼓励。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模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