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亚气温骤降。12月18日,三亚市民政局开展“暖冬行动”,对贫困户、低保对象、敬老院孤寡老人、福利院孤儿及特殊人群进行慰问,送去爱心和温暖。

  为落实省市要求,切实做好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重点优抚对象、孤儿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困难群众的防寒工作,市民政局组成5个工作小组,奔赴各区进行慰问。各慰问组走村入户,为困难群众送去了棉被等慰问品,并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经济收入和实际困难等情况,宣讲城乡低保、大病医疗救助、城乡困难群众临时生活救助等民政惠民政策。

  “你们的被子送得真及时,谢谢你们。”抱前村71岁的朱国胜早早就在高峰敬老院等待“暖冬行动”慰问组的到来,在接过棉被时他高兴地说,虽然这些爱心物资并不是特别贵重的礼物,但是能让老人们在这寒冷的天气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

  据悉,12月17日晚,市救助站、市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组成的探访队伍,在三亚各街道开展了夜间巡街送温暖活动,为流浪人员送去衣服食物等生活必需品,让他们能温暖过冬。

  (三亚日报 记者 苏隐墨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