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志愿者日过去没多久,“志愿者”一词再一次成为三亚热词搜索榜。

  12月11日上午,2018年春节黄金周暨旅游旺季综合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在会上点赞三亚10万志愿者。(据《三亚日报》)

  关于志愿服务的概念,随着这一群体的不断壮大,已经越来越深入人心。志愿服务是指在不求回报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促进社会进步而自愿付出个人的时间及精力所作出的服务工作。志愿服务活动,是公民参与社会活动的重要形式,也是现代文明社会的基本特征。

  市委书记的点赞,在于志愿者不求回报地为更多人服务的本质,他们是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三亚广大志愿者围绕“双修”“创文巩卫”等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七彩”志愿服务品牌,志愿者已成为三亚这座滨海旅游城市中一抹最美的“三亚蓝”。

  而在近日三亚开展的“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活动上,也少不了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跟随交警到各路口疏导交通,引导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同时教育行人走斑马线,做文明市民。

  市委书记的点赞,在于志愿者不计得失地为社会作贡献的事实。

  作为著名的旅游城市、国内外游客首选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三亚道路路面的越来越整洁、交通秩序的越来越有序、城市环境的越来越美丽,都离不开志愿者的参与。多年来,三亚志愿者队伍为城市的治理管理、旅游服务水平的提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很好的志愿服务,为三亚城市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市委书记的点赞,在于对壮大志愿者队伍的呼吁。只有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积极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才能更好地推动三亚发展,才能让发展的福利更多地惠及三亚市民。

  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当今的一种生活方式和城市文明新风尚,我们乐见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更好地助力城市发展。

   (三亚日报记者 吴采净)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