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天涯区慈善会会长张子龙一行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为因交通事故住院治疗的西岛社区居民陈山善送来了5万元爱心款。

  据了解,今年25岁的陈山善是西岛社区居民,在三亚某摩托艇公司上班。10月8日晚11时许,陈山善在吉阳区荔枝沟路遭遇车祸,脸部、胸部、脑部多处受伤,生命垂危,被送到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重症病房住院治疗,8天后转至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继续住院治疗。

  因经济负担重,陈山善的母亲黎仙翠欲将西岛的房子低价卖掉筹集医疗费。获悉此情况后,西岛社区发动村民捐款,短短几天时间,筹集到3.7万元捐款。然而,由于陈山善所在的公司没有为其缴纳“五险一金”,因此无法报销医疗费用,后期治疗费不能及时支付。天涯区慈善会送来的这5万元爱心款,作为前期的医疗费用,着实帮陈山善解了燃眉之急。

  据医生介绍,目前,陈山善已经做了脸部和胸部手术及体外擦伤手术,恢复情况较好。谈到后续治疗时,医生说,接下来要做的脑颅手术难度更大,费用比前期要高。

  (三亚日报 记者 苏隐墨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