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全市多家社工机构开展重阳节系列敬老活动,营造关心、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 

  当天,机场路社区、场站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了“温暖重阳 关爱社区长者”重阳节探访活动,由社工带领社区小志愿者们入户探访社区10户困难老人。同时,三亚绿涯社会工作服务社驻金鸡岭、岭北、鸭仔塘社会综合服务站开展“情暖夕阳红”,采用“社工+小志愿者”形式先后探访了9位高龄老人,与老人交流谈心,关心他们的身体情况,并为他们表演节目、打扫卫生等。

  在海坡村委会芒果村,南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最美夕阳红 社区情意浓”九九重阳节活动。

  三亚汇智社会工作服务社驻林旺南风情小镇社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联合举办了“关爱老年人健康”主题讲座,传授老年人风湿病预防知识;社工还联合海棠区林旺卫生院、龙江卫生服务站,为老人开展爱心义诊活动,现场提供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等系列身体检查。

  (三亚日报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