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其牵线搭桥,三亚市司法局与拉萨市司法局、当雄县司法局结对子

 

  10月9日,三亚市司法局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看望慰问三亚唯一一位支援西藏自治区当雄县的志愿服务律师王军卫。同时,分别与拉萨市司法局、当雄县司法局结成对子,达成合作框架协议,加强两地司法行政工作的沟通与交流。王军卫一年的援藏,让三亚“朋友圈”又新增两位“朋友”。 

  协议内容包括共同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推进特殊人群管理水平提升,推进人民调解职能完善,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创新,推进保障能力提升。

  2016年7月,三亚三和元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军卫被司法部派遣至西藏当雄县提供法律援助。王军卫是当雄县唯一一位援助律师,是三亚市司法局精心挑选的“1+1”中国法律援助律师,也是海南省唯一一位援藏律师。

  “他是司法部给当雄人民送来的最好的‘礼物’。”这是当雄县县长其美次仁对王军卫的“学期评语”。近一年来,王军卫律师克服4300米高原环境,为困难群众“代言”,为地方政府“分忧”,赢得了藏民同胞的高度赞誉。

  在一年服务期即将结束之际,王军卫受到当雄县县长其美次仁的多次挽留,于是他主动递交了延期申请,继续留任当雄县一年。

  “来到西藏,不仅仅是打官司、审合同,更重要的是还要帮助当地群众树立起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这是我的援藏目标。在西藏工作不仅是奉献,更是收获,想到当雄县干部群众对我的肯定和迫切需要,我只有更多的付出,用更专业的法律服务,赢得尊重,赢得互信。”王军卫律师说,我一定继续克服困难,坚守雪域高原,弘扬志愿精神,为当雄县的法治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王军卫律师走进雪域高原,传播爱心,让法治的光芒照亮藏民心间,其高尚的道德情操、专业的律师素养,令人感佩!”三亚市司法局慰问团相关负责人说,这一次进藏慰问还带上了三亚三和元、祥瑞、惠海3家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就是希望在三亚的律师队伍之中树立王军卫律师这样的楷模,激活律师队伍的活力,播撒志愿的种子。

  (三亚日报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