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在服务游客。三亚日报记者 黄珍 摄 

 

  国庆黄金周期间,三亚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牵头组织各区团委和各志愿队伍,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开展“志愿国庆·快乐奉献”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有超过1600人次的志愿者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中。 

  国庆黄金周期间,到三亚旅游的游客大幅增加,为给游客提供更多的便利,在凤凰机场、动车站、汽车站、南山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每天上、下午均安排志愿者开展购票引导、维持秩序、帮提行李、路线咨询等便民服务,让出行的市民、游客感受到三亚的便利和温馨。

  在三亚湾、大东海等地,青年志愿者们开展环境清洁和文明劝导活动,宣传文明旅游,向市民游客发放可降解环保袋,劝阻各类不文明行为。与此同时,在南山、天涯海角、大小洞天、蜈支洲岛等景区景点,志愿者们开展各类应急救助、便民利民志愿服务。志愿者小李表示:“虽然放弃了旅游休假的机会,但是和朋友们一起在服务奉献中度过国庆长假,丰富自己的社会阅历,同样也是收获快乐”。

  在市政府、创业大厦等市区主要路口也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手持红色指挥旗,开展“文明交通伴我行”志愿服务。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