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育才首个农村志愿服务社——三亚爱在天涯义工社育才分社在马亮村委会揭牌成立,标志着志愿服务正式深入农村、扎根基层。

  当天,志愿者一行看望马亮村的董小正等9位孤儿和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生活、学习和体育等用品,还现场表演《超越梦想》、《永远幸福》、《手牵手》、《亲爱的小孩》等节目。三亚爱在天涯义工社育才分社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孤儿、关爱留守儿童。

  据介绍,三亚爱在天涯义工社育才分社人员由在育才工作的职工、当地返乡大学生和高中生、社会爱心人士组成,共有志愿者60余人,志愿服务涉及助老扶弱、扶贫济困等方面,服务对象以留守儿童、孤儿和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为主,通过家庭走访、学习辅导、兴趣培养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今后,育才分社将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管理机制、志愿者招募、活动开展形式等志愿服务,促进更多城市志愿者走进农村提供志愿服务,带动更多农村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三亚市委、市志愿者协会指导,育才生态区团委、三亚爱在天涯义工社主办,三亚手拉手志愿者团、三亚康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南全域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黎音民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育才便民超市、俏千金集团海南公司、蓝海驾校、民生银行协办。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