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至8月6日,海南省“美在心灵”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协会三亚分队共招募的6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天涯区满地可希望小学、崖州区雅亮小学和镇海小学3所农村小学开展为期3周的支教活动。同时,7月17日至8月13日,他们深入崖州区长山小学进行为期4周的支教活动。 

  据介绍,支教点开设课程除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课外,另有国际视野、航天概论、礼貌礼仪、安全教育、趣味地理、心理健康教育、美术、音乐、手工和体育共十门特色兴趣课程。据介绍,志愿者支教的内容多以拓展孩子视野和激发学习兴趣为导向,如开设平时学校较少的音乐、舞蹈、体育、美术、绘画、手工等活动,以及数学、语文、英语等文化课的作业辅导。

  在天涯区满地可希望小学,海南省“美在心灵三亚分队”携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11名志愿者联合支教,两名就读于美国加州大学的中国籍学生在了解到此次支教活动后也申请加入到支教队伍当中,也让此次支教活动变得更有意义。满地可希望小学校长李清荣表示,这次支教志愿活动对孩子们而言很有意义,大学生们的到来为孩子们带来了新知识,也开阔了视野,更多的是激励孩子们想要努力学习也成为一名志愿者,并将所学的知识再次反哺于海南的教育事业之中。

  据了解,海南“美在心灵”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8年,是由全国各地海南籍大学生组成的公益组织,在全省18个市县均设有分队。

  (三亚日报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