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阳区相关工作人员看望慰问李鸿民(右三)。三亚日报记者 杨洋 摄 

 

  8月8日,三亚日报5版“道德模范在身边”专栏刊登了《大茅村委会太葵村村民李鸿民不离不弃守护4位患病家人——“90后”小伙为家人撑起一片天》报道。李鸿民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见报后,引起了吉阳区的高度重视。两天来,吉阳区积极协调,开展帮扶措施,给这个不幸的家庭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协调三亚安宁医院,免除拖欠的10多万元医疗费,3位患病家人可免费治疗

  8月10日上午10时,吉阳区副区长张晨、吉阳区民政局局长胡旭东走进李鸿民家中,将吉阳区工作人员两日来取得的好消息告知李鸿民。

  见到吉阳区工作人员,李鸿民能一一记得大家的名字或称呼。这个“90后”村民,用善良、质朴的微笑回馈着每一位帮助他的人。

  张晨告诉记者,8月8日,李鸿民孝老爱亲的事迹在三亚日报刊发后,大家被这个“90后”村民的孝心感动,吉阳区委书记陈跃第一时间要求民政部门立即介入,尽最大力量帮助李鸿民。

  8日上午,胡旭东便带着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到大茅村委会、李鸿民家中了解情况,掌握精准的信息后,又立即联系三亚安宁医院。

  “李鸿民一家已经拖欠三亚安宁医院10多万元医疗费用。如今,3位患者又要入院免费治疗,三亚安宁医院确实有一定的压力。”胡旭东说,三亚安宁医院是一个民营医院,一共有4个股东。

  为了解决李鸿民家中3位病人入院治疗的问题,胡旭东只得一个股东一个股东联系,经过多次沟通,4位股东答应“不再追究”李鸿民一家拖欠的10多万元医疗费。不仅如此,李鸿民家中的3位病人可入院免费治疗。

  各项补助将由2000多元提高至3680元

  大茅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根据李鸿民家庭实际情况,以前有2人参加工作,3人享受低保,每人350元每月。如今,李鸿民家庭情况发生了变化,舅舅过世,李鸿民又辞职回家,帮扶的政策也会有微调。

  在吉阳区民政局的协调、帮扶下,李鸿民家中享受低保由3人增至5人,低保补助金额由350元提升至480元。

  李鸿民的外公已经82岁,可以申领高龄补贴。因为李鸿民一直未上报材料,未获得补助金。目前,大茅村委会正在帮助李鸿民完成材料上报工作。

  此外,李鸿民家中只有3人领取重症补助,李鸿民的小姨病情严重,但其不愿意前往医院鉴定。目前,吉阳区民政局、大茅村委会正在协调李鸿民小姨前往医院进行伤病情鉴定,根据病情民政部门给予相应补助。

  初步统计,李鸿民家的各项补助将会由2000多元提高至3680元。

  张晨说,吉阳区民政局将帮扶工作干在实处、做到细处,解决李鸿民的诸多后顾之忧。更重要的是,李鸿民要挖掘自身潜能,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抓住机遇,改变自身的命运。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