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团市委志愿者协会、天涯区团委和机场路场站社会工作综合服务站组织开展的“四点半课堂”活动,不仅解决了很多家长解决不能及时接孩子放学的苦恼,暑假期间志愿者和社工开展的各种兴趣培养活动,也丰富了孩子们假期的文化生活。

  “纸墨少年缘”书法课堂-社区家庭教育活动,是机场路场站社会工作综合服务站举办的暑期兴趣课堂之一,通过每周一次的书法课,培养辖区青少年的书写能力,活动得到了很多家长的好评。 

  现场参加活动的家长告诉记者,“孩子每天放学后,因为大人都在上班,没办法照顾孩子,现在有这样的活动后,他的孩子每天都来,而且在社工老师的带领下学到很多东西,孩子变得比较开朗,也爱学习” 

  除了书法课堂,服务站还陆续为辖区青少年设立了人际交往、文明礼貌、时间管理、手工课堂等兴趣课堂,促进青少年成长。服务站还建立社区微信群,随时跟青少年家长进行交流,截止7月底,服务站平均每月可为200多人次的青少年提供兴趣培养课堂。 

  三亚广播电视台 韩冰妍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