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员们搀扶林牛禧走到路边休息。三亚日报记者 赵庆山 摄 

  7月19日上午10点多,正在公安局路口协助指挥交通的志愿者林牛禧突然浑身发抖、冷汗直冒,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队友见状,赶忙上前帮她按摩,并将她搀扶到路边。原来,为了助力“创文巩卫”,林牛禧报名参加了协助指挥交通志愿活动,当天在原地连续站了两个小时后,出现了体力不支和视觉疲劳的情况。 

  当天上午,三亚日报记者路过公安局路口,见一名身着志愿者服装的年轻女孩坐在地上,背靠凉亭的柱子,不停地按揉太阳穴,旁边还有另一名志愿者在帮她按揉头部。记者注意到,坐在地上的女孩大概二十来岁,嘴唇发白,说话有气无力。许多过路市民也都停下脚步,关心询问具体情况。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这名累倒的女孩叫林牛禧,家在三亚吉阳区,目前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上大学,过了暑假就上大二了。今年回三亚过暑假,林牛禧从“吉阳区大学生返乡志愿者”微信群里看到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就和几个朋友一起报了名,准备为三亚“创文巩卫”做点事。按照活动的安排,林牛禧从7月10日开始上岗值班,每天上午在公安局路口执勤两个小时,下午接受机动安排到其它路口。“站了两个小时,可能有点累了,看着车辆来回跑,视觉疲劳就有点晕。”稍微缓过劲的林牛禧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她身体很好,休息一下应该就没事了。

  “去年暑假我们也参加了志愿活动,包括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等,以后我们还会多参加这类志愿活动。”林牛禧的初中同学高星竹是这个志愿小组的组长,目前在海南科技职业学院读大二,她告诉三亚日报记者,他们这个小组共有10多人,今年暑假主要在月川桥、25度阳光、公安局、市政府这4个路口执勤,劝阻交通违法等不文明行为,助力三亚“创文巩卫”,希望大家配合志愿者的工作,共建美丽三亚、文明三亚。

  (三亚日报记者 赵庆山 实习生 高晓雅)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