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三亚华侨医院派出专家团队到崖州区梅山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为革命老区百姓送医送药的同时,双方就如何开展对口帮扶进行交流。据悉,双方从2017年1月开始,结成对口帮扶关系。 

  当天一大早,就有老百姓到梅山卫生院大厅里等候,来自三亚华侨医院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五官科等科室的义诊团队也准时到场。简单的整理医疗器械和药品后,专家们便坐到义诊桌前为老百姓进行检查,询问患者的病情,并在生活习惯、饮食、用药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义诊内容包括现场诊查、量血压、测血糖、量心电图、开处方、免费发放药品,分发健康宣传资料,以提高梅山片区老百姓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做到某些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义诊后,三亚华侨医院党支部还开展党员活动,到残疾人家中进门体检。

  当天,三亚华侨医院和梅山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还就如何开展对口帮扶进行交流。据悉,从2017年1月开始,双方结成对口帮扶关系,由三亚华侨医院定期派出专家轮流驻扎卫生院,从诊疗技术、科研教学等方面帮扶梅山卫生院学科建设。

  “今天义诊后,将根据卫生院需求,留下一名内科医生和一名儿科医生坐诊和帮扶支援学科建设。”三亚华侨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帮扶将结合梅山片区的医疗需求和卫生院的现状,派更多学科专家到梅山卫生院坐诊和指导学科建设,并在人才、技术、设备等方面实现共享,全方位提升梅山卫生院的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使革命老区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三亚日报记者 吴英模)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