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6月30日是“世界青年联欢节”,又称“世界青年与学生和平友谊联欢节”。为彰显青年人的活力和激情,助力海洋知识推广普及,当天上午,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携手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三亚市青年联合会、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三亚市旅游协会、三亚市志愿者协会,在蜈支洲岛景区举办“青春蜈悔 海好有我”海洋环保公益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志愿者带领现场参与者集体宣誓,共同呼吁保护海洋,守护蓝色家园。随后,蜈支洲岛工作人员与蓝丝带志愿者们一起向游客发放海洋科普知识宣传单,同时通过展板、宣传展架、图册等形式,向游客普及海洋科普与保护知识。嘉宾们则在蜈支洲岛专业人员的带领下分两组对蜈支洲岛周边海面垃圾和海底垃圾进行清理。

  “本次活动的举办是青年与环保碰撞的火花。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而海洋环保是当代海洋治理的重要内容,认识海洋,关心海洋,肩负起保护海洋环境的时代重任,是青年人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青年人热爱海洋、贡献于海洋,把握青春奋斗的正确方向,不忘初心,努力前行,让青春的航程坚定方向,让年轻的梦想充满力量。

  (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