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感谢!你们带来爱心企业出资为我家装修房屋。”6月24日上午,天涯区台楼村委会六罗二组巩固提升户陈亚兰激动地对天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定会说道。当天,湖南科力除虫药械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和三亚福德建材家居有限公司负责人带着近4万元,为六罗二组两户巩固提升户交清修缮房屋的各项费用。 

  现年58岁的六罗二组巩固提升户陈亚兰前两年在政府的支持下,建起了60多平方米的房屋,但由于其家庭经济困难,一直无钱安装部分门,及内外墙的批荡和房屋防水。天涯区委宣传部作为帮扶单位,在去年春节期间,深入陈亚兰家中走访了解情况后,积极联系社会上的爱心企业。常年在天涯区开展爱卫工作的湖南科力除虫药械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总经理王广进获悉后,第一时间表示,愿出资2万余元,为陈亚兰修缮房屋。

  现年25岁的六罗二组巩固提升户符俊杰父亲早年因病去世,母亲也改了嫁。几年前,符俊杰为了给父亲偿还治病时欠的一笔款,无能力修缮自己家的房屋。精准扶贫户帮扶单位、天涯区委宣传部组织人员,去年下半年,深入符俊杰家中走访了解情况后,积极联系三亚福德建材家居有限公司进行经济上的帮助。

  自三亚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天涯区委宣传部对所负责的贫困户进行了梳理,为每户建立困难群体档案,依据致贫原因和资源情况,为每家每户量身订制扶贫帮困办法。自去年以来,陈亚兰和符俊杰在天涯区委宣传部等单位和社会部分爱心企业的帮助下,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好。

  湖南科力除虫药械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和三亚福德建材家居有限公司两家爱心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一如既往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支持三亚的精准扶贫等各项公益事业。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雷文钰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