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困患者将获免费医治

 

    6月16日上午,由九三学社三亚市委会和三亚泽瑞医院联合主办的“手足情精准正骨”医疗慈善扶贫活动启动仪式在三亚泽瑞医院进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光等出席启动仪式。 

  此项活动,旨在为三亚骨科疼痛患者提供精准的医疗救助服务,帮助患者解除病痛,回归健康生活。活动计划投入20万元以上,用两年的时间在三亚进行排查和治疗,彻底消灭骨科方面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现象。

  “手足情精准正骨”活动主要帮扶颈、肩、腰、腿痛、颈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四肢关节疼痛、四肢畸形、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痛风性关节炎等骨科疼痛患者。精准扶贫对象为:属三亚市户口、患有以上疾病的患者和低保户、五保户及特困户中患有以上疾病、证件齐全、手续完备、符合本项目规定救助条件的骨伤骨病患者;在三亚可以办理医保报销的非三亚户口患者(不能享受所有医疗费用全免的待遇)。

  三亚泽瑞医院负责人称,对于低保户、五保户和特困户患者,所有医疗费用全免。对家庭确有困难的患者在按照国家医保报销标准进行报销的基础上再增加5%予以补助,以减轻患者的医疗负担。“手足情精准正骨”活动的诊治过程由三亚泽瑞医院独立完成,因诊治行为产生的后果,由三亚泽瑞医院独立承担责任。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锋 实习生 于凤仪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