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蔚蓝,丝带飞扬。6月1日下午,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举行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副市长李劲松出席并致辞。 

  李劲松首先代表三亚市政府对蓝丝带十周年活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各位嘉宾朋友致以衷心的祝福。

  自2007年6月1日成立以来,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始终坚持以保护海洋环境为己任,发挥了海南省民间力量的先锋作用,在全国公益界组织中树立了良好的业界口碑和社会效应,受到众多人士的好评。

  李劲松说,海南是海洋大省,服务国家海洋战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是海南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这对正在建设海洋强省的海南来说意义重大。海南始终高度重视海洋生态保护,鼓励并支持海洋生态保护中民间环保组织力量的有效参与。其中作为三亚的本土组织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已经走在全国前列,为海南乃至全国沿海海洋生态环境的优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劲松表示,希望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能够在下一个十年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不断提高在海洋环保领域中的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为我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立根固本、创新前行,为人类能够实现可持续地利用海洋和海洋资源做出更多、更好地贡献。

  据了解,蓝丝带协会已在我国18个城市分布了34个会员单位,22个捐赠单位,在29所大学拥有海洋保护社团,建立了39支保护队伍,拥有注册志愿者近10万人,蓝丝带飞扬在中国沿海,走向世界舞台。

  在此次庆典活动上,蓝丝带还授予孙冬“创始会长”荣誉称号;授予三亚大小洞天“创始会长单位”荣誉称号;授予边玉琴、罗九如等13人“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授予三亚大小洞天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三亚分行等6家单位“突出贡献单位”;授予陈国峰、初腾飞、郭长海、汪慧珊、邓松等10人“十周年优秀志愿者”称号。

  (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