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通道,汽车通道,赶紧打开通道门,一辆车牌号为琼BF2903的救护车到门口了。”电台里响起三亚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周建急促的声音。5月14日16时35分,一辆载着车祸病人的救护车顺利通过汽车通道,平稳地停在了1站台客车Z202次列车7号车厢1号门。 

  日前,三亚火车站收到了车祸病人林女士家属的求助信息,原来林女士在两周前不幸遭遇车祸,导致全身多处骨折,且腿部严重受伤。因病情需要,急需转院到广州市南方医院进行医治。 

  收到求助信息后,三亚火车站立即通知汽车通道客运员做好了为救护车开门的准备。随后,又与客车Z202次列车长取得联系,确认好旅客车厢信息和停车位置,为林女士进站乘车开辟出绿色通道。 

  当天下午,当救护车从车站汽车通道直接到达1站台后,周建马上协助医护人员将林女士从救护车送到车厢内。可是到达林女士所购买的卧铺车厢后发现,因病情限制,林女士无法被安置到所购买的位置上。经过协调,林女士调到11号车厢残疾人专铺。 

  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医务人员几经周折终于将林女士平稳地放到残疾人专铺上。周建还细心地为其盖好了被子,林女士与其家属感动得连连道谢。 

  当Z202次列车顺利开出三亚站后,三亚火车站立即通知广州站,让他们提前做好接车准备,顺利完成了站车接力。5月15日上午,林女士的家属专程打来感谢电话,并告知他们已经顺利到达了广州。 

    (三亚日报 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