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红十字会走进高校开展“红十字日”纪念活动

 

  5月7日下午,三亚红十字会在三亚学院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宣传活动。活动旨在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培养三亚高校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促进三亚红十字事业发展。

  在采集现场,学生们踊跃参与活动,了解采集造血干细胞以及献血的相关知识,不少学生自发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并现场获赠荣誉证书、纪念卡。 

  据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主要是为了救助白血病患者。目前,我国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近100万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数不到患者人数的四分之一,发动更多的人来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就成为红十字会的主要任务。 

  “其实捐赠者一次大约采集10克的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是完全没有影响的,甚至还会刺激骨髓加速造血。”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三亚学院的一名志愿者就和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对成功,帮助这名患者得到了良好的治疗。当天,市红十字会在三亚学院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血样采集101名,无偿献血者有30名大学生。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于凤仪)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