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中建一局总承包公司先锋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三亚慈铭体检联合举办“关爱工人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300多名工人参加体检。 

  中建一局总承包公司先锋志愿者服务队由中建一局三亚湾美丽五区项目部、山海天项目部青年员工组成,目前有成员30余名。此次“关爱工人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是中建一局总承包公司先锋志愿者服务队今年4月成立以来,开展的首次大型公益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建筑工人们领取体检登记表,有序排队测量身高、体重、血压、体脂肪、肌肉量、内脂肪等。来自慈铭体检医务人员、中建一局总承包公司先锋志愿者们演练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并普及相关防暑和急救知识。此外,中建一局总承包公司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送清凉、送健康”活动,为参加体检的建筑工人们发放王老吉、急救包等物品。

  不少工人是第一次参加体检,来自湖北的秦先生在该项目部工作了两年多,他告诉记者,平时工作很忙,没时间体检,此次在项目工地开展的体检活动很好,便于大家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据悉,通过各项体检检查,将为每位体检工人建立健康档案,而针对有健康问题的工人,中建一局总承包公司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进行后期跟踪回访。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